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信息 > 内设机构

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处(挂市婚姻登记处牌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 08- 18 17: 24 浏览次数: 字号: [ ]
机构负责人 左良凯
联系方式 0580-2045220
机构职能

负责殡葬管理、婚姻登记管理工作。组织拟订殡葬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公墓建设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开展殡葬改革、殡仪馆建设和殡葬执法工作。负责管理港澳台居民、华侨、外国人在本市的婚姻登记及丧葬有关事宜。参与保护合法婚姻和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工作。负责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指导婚姻、殡葬以及救助管理机构的建设与管理。负责行政区划的设立、撤销、命名、变更和政府驻地迁移的审核和申报工作。组织和指导行政区域界线的勘定和日常管理。组织和指导地名规划的编制实施。承办由市直接管理地名的命名、更名审核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城乡地名标志的设置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