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 县区动态

普陀区民政局开展海岛支老人员交流会

信息来源: 普陀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2-05 09:59 信息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

1月30日-1月31日,普陀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与各海岛支老人员一行赴白沙岛召开海岛支老人员交流会,实地走访白沙港里托老所“梦想改造”项目,并为支老人员们送去了冬日棉被。通过此次支老工作的经验交流,为今后实施区内“海岛支老”行动提供了新思路。

会上,普陀民政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在海岛上的衣食住行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位支老人员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同时,双方就海岛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建设、养老机构管理、养老服务活动供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不少支老人员表示,海岛支老这三年,在普陀区与宁波方的共同努力下,变化最大的就是硬件设施的提升,不仅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生活便利性,海岛养老机构入住率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今年5月,为期三年的“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也将圆满落下帷幕,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宁波方共为普陀区5个偏远海岛输送专业养老人才近50名,为海岛养老事业注入了鲜活力量。下一步,普陀区将以此次区域协作为契机,启动实施区内“海岛支老”行动,持续深化合作成效,健全支老结对帮扶机制,不断推动优质养老资源向偏远海岛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