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 县区动态

定海白泉镇助联体服务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定海白泉镇助联体服务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信息来源: 定海民政 发布日期: 2024-03-12 09:52 信息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白泉镇助联体服务站组织定海区广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舟山市顾氏骨伤医院党支部,为河东村、白泉村和兴泉社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带去涵盖理发、义诊、护理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将助联体的作用发挥到细微之处。


640 (1).jpg


志愿服务队为白泉村村民提供量血压和认知症筛选义务服务。看到熟悉的志愿服务队,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十分感谢志愿者们冒雨上门服务。活动共惠及群众60人次。

志愿服务队来到河东村,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医务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的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科普健康常识,劝导大家平时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日常饮食,注意调节情绪。

活动现场,顾氏骨伤医院的专家团队为老人们提供免费义诊,让老人们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此外,华康颐养园护理主管——浙江省优秀护理员陈奕羽护士长还给老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护理培训课,课上操作了四角拐杖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保养流程,惠及群众300余人次。

志愿服务队还为兴泉社区的老人们普及了健康常识,理发师们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誉。免费理发服务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能实实在在打动老年人的心。服务共惠及群众60余人次。


640.jpg

白泉镇助联体服务站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和煦的春风,为群众带来了温暖。未来,白泉镇助联体服务站将继续践行“弱有众扶”的为民情怀,秉承初心,把更多的惠民利民政策送到居民身边,积极营造“有困共助、有难众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