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 本地要闻

省残疾人福利保障指导中心来舟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 舟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3-14 10:04 信息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

3月12日-3月13日,省残疾人福利保障指导中心主任尹春洋、省精神卫生福利服务指导中心专家陈亚萍一行到我市调研残疾人福利工作。

图片2.png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马岙“幸福心坊”、昌国“幸福心坊”、定海区第三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了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服务内容和工作模式、民政所属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建设计划、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如何改造提升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规范化建设、“精康融合行动”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如何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定海试点“一个中心+两个阵地”精康服务作用,并在全市复制推广经验,打好精康融合“组合拳”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3.png

调研组对我市推进“精康融合行动”和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等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继续扎实抓好“精康融合行动”,积极链接市内外优质资源,及时总结试点做法和经验,扩大社区康复服务知晓度,打响舟山特色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