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 本地要闻

王宏民调研市民政窗口 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 舟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3-15 10:23 信息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

3月13日,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宏民以“四不二直”方式调研指导市民政窗口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实地体验业务办理流程。

在民政窗口,王宏民实地查看了窗口办公环境、功能分区、便民服务等情况,听取了窗口设置、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办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对相关业务台账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宏民指出,窗口虽小,却联系着民生,是与群众直接交流和接触的平台,是老百姓了解民政政策法规的重要渠道。他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坚持以党建引领做好窗口服务工作,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状态、热情的服务态度,把民政政务服务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好;另外在日常工作中还需要积极作为,立足窗口平台,加强与业务处室和相关部门联系,做好业务的转接工作,让群众办事不扑空、有地方解决、有人帮扶指导,展示民政部门良好形象。

王宏民要求,市民政窗口要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核心理念,紧紧围绕民政事项“审批快、服务优、作风实”的工作目标,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服务效能上做“加法”,推动民政政务服务赋能增效,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