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 省厅要闻

全省民政系统开展信息和保密工作培训

信息来源: 浙江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 2024-03-25 11:19 信息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

3月15日,全省民政系统开展信息和保密工作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洁出席并讲话。本次培训回顾了2023年度全省民政系统信息和保密工作,分析了当前信息和保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年度全省民政系统信息和保密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邀请了省委保密办法规处处长张相全作专题授课。张相全处长从保密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出发,围绕保密工作实务作了全面、深入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干部保密意识以及保密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始终把保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树牢保密意识;坚持责任导向,压紧压实保密工作责任链条,各处室(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领导责任,部署保密规定落地落细,明确涉密人员,严肃定密管理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坚持效果导向,牢牢把握保密工作要点,各处室(单位)组织开展保密“三个一”活动,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自查整改到位,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意识,将信息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切实做到参当其时、谋当其用,真正发挥好信息工作的作用;要正视差距,进一步明确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制度,加大信息报送奖惩激励,增强信息报送积极性,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信息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信息编报质量,加强信息收集,注重深度挖掘,集中精力多出效率高、效果好的精品信息;要加强协调,进一步抓好信息工作落实,加强信息报送与日常工作、业务处室与上级信息部门之间的协调,努力提升信息报送的有效性和采用率。

各设区市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和保密工作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信息工作联络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