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 省厅要闻

中国老龄协会评估组赴我省开展基层老年协会能力提升项目评估

信息来源: 浙江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 2024-03-25 11:21 信息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

3月18日至20日,中国老龄协会宣传部主任庞涛一行,在杭州市开展基层老年协会能力提升项目第一批试点终期评估,并调研基层老年协会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仁表主持评估会议并讲话。

2022年6月,中国老龄协会全国选取10个点开展第一批基层老年协会能力提升项目试点,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杨清庙村老年协会是其中之一。庞涛一行实地考察了杨清庙村老年食堂、日间照料中心、文化礼堂、共享菜园等,认真查看了老年协会的台账资料,召开了评估会。评估组一行现场感受了试点取得的成效,高度肯定了杨清庙村老年协会能力提升工作。庞涛指出,基层老年协会是老年人老有所为、促进参与的重要载体,是老年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力量,是连接老年人的重要纽带,推动理顺基层老年协会管理关系这项工作列入今年民政部工作要点。庞涛强调要加强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管理,推动组织、制度、队伍和阵地建设,持续提升能力,发挥优势,在政策宣传、文化传播、为老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方仁表表示浙江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基层老年协会工作:一是加强基层老年协会建设,充分发挥老年协会作用,特别是要农村老年协会这支力量用好,成为解决农村养老问题的重要力量和抓手。二是总结推广杨清庙村老年协会的试点做法,规范基层老年协会工作,争取国家给予我省更多试点。开展省级试点,因地制宜稳妥推进。三是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多方合力,围绕“五个老有”增加为老服务供给。

庞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西湖区双浦镇跃河桥社区金秋乐园,双浦镇老年协会(老年学校),召开了由基层老年协会代表、乡镇分管领导、社区干部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对双浦镇发挥基层老年协会作用,整合社区资源开展为老服务,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