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 省厅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信息来源: 浙江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 2024-03-25 11:22 信息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



3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民政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立足民政职责,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民政领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开展地名文化服务与文化建设试点,深化“乡村著名行动”,完善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要强化使命担当,加深对“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核心价值理念的理解,传承民政“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民政文化建设赋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推动民政领域产业强、科技兴、人才聚。要加快科技创新,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形成民政领域高科技的生产力,加快推动康复辅具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着力推进殡葬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培育银发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养老护理员等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打造与新质生产力发展相匹配的新型人才队伍,为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