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

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部署会

信息来源: 宣传工作专班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40 浏览次数: 字号: [ ]

3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部署会,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干部执行力提升年”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顺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宏民主持会议。


640.jpg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局纪检组的指导帮助下,我们全力配合市委第四巡察组完成对局党组的常规巡察工作,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深化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纵深推进“清廉民政”建设,有力维护了民政队伍肌体健康,为圆满完成各项民政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落实“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的有关要求,把抓落实强执行作为做好一切工作、实现一切目标的根本途径。紧盯“四风”问题和不良倾向,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进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的民政实践,全力开创舟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政治引领,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属性,充分发挥民政部门的“兜底性”“基础性”职能。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同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乡村振兴、“七优享”工程和公共服务一体化改革等省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二要守纪律、明底线。从领导干部做起,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常态化制度化改进作风。时刻紧绷廉洁纪律之弦,以实干实绩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于那些不担当不作为、“慢半拍”“中梗阻”“躺平式”干部,该批评就批评,该调整就调整。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既是对干部的严管,也是一种厚爱。

三要敢攻坚、勇担当。舟山民政正处于爬坡过坎、变革创新的关键时期,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突破利益固化藩篱,身子沉下去,办法总比问题多。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婚丧改革、儿童保护、社会组织管理等工作理念,推动养老服务综合改革,加快老龄事业发展,以数字化手段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新引擎。

四要抓落实、强执行。严格落实民政部提出的“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用科学的工作方法及时总结、复盘、反馈,狠抓工作落实。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带着真挚情感为群众解决问题,把一件件具体的事情做精、做细、做圆满,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年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任务上来,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民政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


640 (1).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顺红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与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并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