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系统保密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 宣传工作专班 发布日期: 2024-03-05 11:27 信息作者: 周朔好 浏览次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局机关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3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开启局系统“民政大讲堂”新年第一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保密业务培训,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宏民主持并讲话。

640 (1).jpg

培训邀请了市委办保密处戴幼萍处长作保密工作专题讲座,戴处长通过生动的警示教育案例,深入浅出介绍了保密工作形势,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失密泄密呈现的新特点、新方法和新手段,传授了防范措施和保密技能,也就日常工作中保密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宏民指出,保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同时也是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安全有效做好民政工作的重要保障。

王宏民强调,一是工作站位再提高,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抓好保密工作的落实。二是制度执行再严格,要认真学习、逐条逐项消化吸收保密工作要求,重点内容牢记于心,不折不扣执行各项保密制度。三是管理工作再规范,要切实履行本部门本单位保密工作责任,尽快开展一次“全流程”风险排查,全面落实“全周期”管控要求,坚决杜绝涉密载体丢失或失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