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 县区动态

普陀区民政局召开“讲规矩、做表率、树形象、增效能”作风建设大会上新春廉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 宣传工作专班 发布日期: 2024-03-07 16:11 信息作者: 于英喆 浏览次数: 字号: [ ]

2月22日下午,普陀区民政局召开“讲规矩、做表率、树形象、增效能”作风建设大会,并上新春廉政第一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聚焦孙志龙书记在全区作风建设暨“担当作为奋战年”行动动员大会上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迅速收心归位,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普陀民政工作任重道远,要对标重点工作安排,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挂图作战”的方式,从快从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决克服“庸懒散”的不良风气,倒排时间,落实“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 继续抓好地名文化服务与文化建设试点、健全社会救助长效机制试点、婚俗改革数字化应用试点,主动对接,争取更多试点在普陀落地。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仅要抓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干部队伍建设,同时还要在全面加强养老服务企业主队伍、养老护理员队伍、慈善企业家队伍、殡葬服务人才队伍、婚姻服务人才队伍和社会组织领军人才队伍这“六支队伍”建设上勇突破、善创新,以“大人才观”的视角,抓好“引才、育才、留才、成才”全链条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民政人才队伍。

会上还观看了普陀区2023年度作风建设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传达省市区“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